财新传媒

农妇韩秀琴的PE骗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文盲农妇以传销手段结合时新的PE概念,结下10余亿元的骗局,四个月内即破灭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2010年7月底完成工商注册,11月30日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在短短四个月内,注册在天津市静海县的天津天凯(天凯新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从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近9000人手中非法集资,涉案金额10余亿元。

  “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以前做过传销”,财新记者在静海县采访期间,负责案件处理的政府官员在谈及这家涉案公司法人代表韩秀琴时,都要提及韩的上述特点。10余亿元的巨大骗局与文盲农妇,形成一种奇特的对比,传销手段结合时新的PE(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概念,则给中国的PE重镇天津投下了一丝阴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