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再启造富机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新三板全面扩容即将启动,是否会重现新一轮的监管腐败、PE腐败、券商腐败?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被称为2011年中国资本市场“1号工程”的新三板市场,全国“两会”后将正式启动。

  3月7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表示,新三板市场的相关制度已经到位,将择机推出,退出机制改革也将逐步推出。

  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国务院九部委已经就新三板相关规则文件会签完毕,新规则有望在“两会”之后正式公布,新三板将按新规正式开始运行。

  市场预热再次被启动。最乐观的预测是,“两会”后新三板将在原有中关村科技园区试点的基础上,向全国84家高新科技园区推广。“估计试点期间,能有百家高新企业挂牌新三板,两三批后,这一数量很快会涨至1000家。”西部证券新三板业务部总经理程晓明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