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煤层气“麻雀变凤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中信信托涉足煤层气开发领域,预示着中国煤层气市场新潮涌动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成立刚刚三年,河南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下称河南煤层气公司)遭遇了河南省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煤炭重组。

  2010年2月26日《河南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正式揭开河南煤改序幕。河南省力争到2010年年底,建成三个年产5000万吨的特大型煤炭企业。河南煤层气公司虽然也是河南省煤炭重组的六大主体之一,但规模最小,起初前景不被外界看好。然而,一年之间,河南煤层气公司“麻雀变凤凰”,不仅获得更多兼并机会,更赢得中信信托青睐,正筹划香港上市。在它背后,沉寂多年的中国煤层气市场正在复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