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创们的轨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因高铁而成名,因张曙光“落马”而受公众质疑,今创面对成长最大考验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2月28日,有“中国高铁第一人”之称的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被停职审查。耐人寻味的是,舆论很快将张的被查与其江苏常州老家的一家民营企业——今创集团联系起来。

  舆论重压下的今创集团相关负责人,3月9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创集团历经20多年发展走到今天,靠的不是关系,而是企业实力。

  截至目前,中国纪律部门尚未公布张曙光的具体罪名,其违纪内容不得而知。从媒体诸篇报道和财新记者在常州探访的情况看,张曙光与今创之间利益输送目前并无真凭实据,而只有当地和业内的诸多猜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