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艺术品“股票”之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将艺术品拆细上市,到底是先行先试的金融创新,还是行走在边缘的非法证券交易?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郑斐 赵静婷
 

  楼市孱弱、股市风向不明,上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买一份艺术品的股票怎样?

  如果在2011年1月申购上原始股,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账面收益可达15倍。不过,这样的“好事”可能到3月17日就戛然而止了。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下称天艺所)一早发布公告称,接天津市政府监管部门通知,自即日起,对上市艺术品20001(《黄河咆哮》)和20002(《燕塞秋》)实行特别停牌,复牌时间另行通知。

  公告声明,两只艺术品股票被停牌的原因是“为了降低投资风险、保护投资人利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