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日核惊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这场核电梦魇为什么难以收拾?有多少教训?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贺信 舛友雄大 发自日本仙台;记者 于达维 周凯莉 曹海丽 见习记者 崔筝 发自上海、北京; 特派记者 唐家婕 发自台北 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伦敦
 

  向东,一直向东。从山形市驱车东行60多公里,便到了此次日本地震的灾区之一宫城县仙台市。铅灰色的阴云下,这座位于日本东北部、曾经岚翠鲜明的城市,流露出其脆弱而悲情的一面。白雪皑皑,仍然未能遮盖震后的创伤。

  死亡、缺水、断电,折磨着仙台;然而,目前更深重的危机,是笼罩在100多万仙台居民心头的核的阴云。从仙台到出现核泄漏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直线距离不到100公里。


  “我活得很长了,生死都无所谓,但我们需要保护孩子。”3月16日,在仙台市七乡小学避难所,白发苍苍的校长米仓清幸对财新记者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