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路公检法改制低调缓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铁路法院和检察院的改制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将与铁路运输企业全部分离,一次性整体纳入国家司法管理体系。而铁路公安改制则不够彻底,受公安和铁路部门双重领导,遗患犹在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叶逗逗
 

  铁路检察院转制划归地方的政策已获中央批准,“目前正在部署落实”。2011年全国“两会”结束前夕,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了这一信息。

  这是“两会”上有关铁路公检法改制的惟一的官方消息,包括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对此均未涉及。代表委员们的热议也未见此类话题。

  这种看起来有些刻意的“忽视”,愈发显示出问题的要害和改制的胶着。就在今年“两会”之前,刘志军在铁道部长职位上“落马”,外界将此视为铁路体制走出改革停滞沉疴的契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