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盈江地震凸显“校安工程”死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围墙、简易房等附属设施成为学生安全的杀手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蒋昕捷
 

  一场5.8级地震猝然来袭,位于震中附近的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县城和平原镇的许多学校,围墙大面积倒塌。发生在3月10日的这场地震,共造成25人死亡,314人受伤。遇难者中有6名学生,其中包括盈江县民族中学的初二学生屈永欢和初三学生李敬荣。地震发生时,她们正在女生宿舍楼旁的浴室内洗澡。

  所谓浴室,只是一间由空心砖搭成,盖着彩钢瓦的小屋。知情者称,当时整面墙壁向内倒塌,从背后砸向无处躲避的两名学生。“浴室里实在是太简陋了,只有几个出水口。哪怕只是像厕所那样做几个隔断,墙被隔断缓冲一下,两个孩子多半也不会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