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再论退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最新方案将三板定性为缓冲带,这是否能促进上市公司优胜劣汰、价值重估?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延宕太久的退市问题,于今年全国“两会”间再度被放上台面。

  3月10日,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表示,创业板退市的核心制度是不允许企业重组和借壳,交易所已上报两稿,最新一稿定位于退市将缓冲到三板。

  11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欧阳泽华亦公开表示,证监会已经成立退市工作小组,正在研究完善退市制度,目前已草拟相关方案。他表示,退市制度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框架思路已基本落定,不日即可推出。“这是个整体方案,包括主板和创业板一起考虑。”欧阳泽华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