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卡尔维诺开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与贝蒂的友谊从《看不见的城市》开始。她慷慨地为我打开城门,让我看见了她的世界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薛忆沩

  我们从不同的方向走近电梯口。打招呼之前,她弯腰捡起了地毯上一小片废纸,将它扔进电梯口旁的垃圾箱里。然后,她客气地跟我打招呼,我也礼貌地回应。电梯很快来了,我跟在她身后进去。她问我在这座大楼里住多久了。我稍微夸大一点,回答说已经六个月了。这种夸大带给我一种成就感:我已经有点熟悉这陌生的地方了,我已经开始将自己还是空荡荡的房间当成“家”了。

  我以为她是刚搬来的住户,因为过去从来没有看见过她。不过出于礼貌,我还是回问了一句:“你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