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同题不同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刘苏里

  小泽一郎,67岁,曾任日本民主党党领,是近20年日本政治变动最核心的人物之一。

  纪坡民,66岁,经济学家、法学家,中国社科院工经所退休研究员。

  1993年,从自民党干事长位置出走,小泽自组党同时,一口气写下15万字的《日本改造计划》,奠定日本改造论激进保守派的政治纲领基础。此后,小泽纵横捭阖,在日本政坛翻云覆雨。1990年,纪坡民开始思考“宪政”与“立国之本”,1999年,在宪法修正案征求意见过程中,就此题发表长篇意见,公开出版于香港。两著述有一个共同特点——观察与思考的起点与终点相一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