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他与格瓦拉互为倒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格拉纳多:阿根廷生物化学家,88岁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刘芳

  “我和年轻的格瓦拉一起,将踏上通往人类精神最偏僻的地方的征程。在那里,我们将见到新的土地,听到新的赞美诗,吃到新的果实……”1952年,阿尔贝托·格拉纳多(Alberto Granado)旅程中写下日记。

  这一年,年近30岁的格拉纳多对工作感到无聊,决心出门看看世界。他计划骑上自己的老摩托,1939年产的La Poderosa II,沿着安第斯山脉穿越整个南美洲:经阿根廷、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到达委内瑞拉,再经墨西哥去美国。更重要的,他还游说了自己多年的伙伴——切·格瓦拉。后者使得这次旅行大放光彩,而非如凯鲁亚克“在路上”一般仅只为年轻人叛逆的出走冲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