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悲观情绪笼罩开发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即将结束;没有人再怀疑政府的决心,更没有人敢赌这只是“一场虚惊”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前面是一个十字路口,你不清楚该选哪边,只知道原地踏步和闷头向前都是行不通的,无论向左还是向右,开发商们必须有所选择了。

  一些市场人士将这种危机和王石、任志强最近淡出前台相联系,这未免有些牵强。王、任二人的游学、退休早有计划,并非因当前的市场形势而定。但结论其实是“歪打正着”,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确实即将过去。


  随着限购和信贷的收紧,开发商“打着高尔夫赚钱”的好日子已然成为历史。而随着2011年1000万套、今后五年3600万套保障房的入市,先不论其是否能真正转化为有效供应,商品房的市场空间无疑将被大幅挤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