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怎么能让孩子承受这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蒋昕捷

  云南盈江地震遇难者的六名学生中,有盈江县民族中学的初二学生屈永欢和初三学生李敬荣。地震发生时,她们正在宿舍楼旁的浴室内洗澡。

  震后第三天,我和几个记者来到民族中学,想找些目击者还原这场灾难。一个正在练习投篮的男孩说,愿意带我们去宿舍楼看看。他说他是初二的学生,其中一位遇难者是他的同学。

  我们意识到他说的是屈永欢,但不知道该问什么。考虑到他的年龄,他实在不是合适的被采访对象。

  男孩拍着球在前面带路,同时自顾自地说着。地震时,他正在打球,听说浴室垮了就往宿舍区跑。赶到的时候,浴室里的人已经被抬了出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