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期待全球“大交易”——专访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全球再平衡的关键是方向相反的需求变化步调一致,需要全球范围的彻底谈判,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则是“后话”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李增新
 

  金融危机之后,呼吁进行全球性变革的各种呼声此起彼伏。但真正迫切和必须的,是什么样的改革和政策?3月17日,北京英国大使馆,全球最重要的经济决策者之一、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的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向财新阐述其与众不同的看法。


  记者面前的默文·金满头银丝而目光深邃、中气十足,学院气的面部表情内敛拘谨。现年63岁的他已在英国央行浸淫20年,担任行长也有八年。近年来英国经济遭受重创,他的决策力经受考验;危机中他对银行业的救助、一改通胀“鹰派”立场而推行量化宽松、对财政整顿的执着、在金融监管改革中的实用主义策略,也使他备受争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