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高铁通向何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高铁建设何去何从?现在讨论高铁的经济合理性及普遍服务问题,为时未晚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曹海丽 于宁 梁冬梅 毕爱芳
 

  位于城郊东南角杨春湖附近,距离汉口中心区约30公里的武汉高铁车站气势非凡:落地玻璃幕墙,屋顶由数个大小不一的弧型连接,寓意“千年黄鹤”。一条高架车道横空通到二层——像机场候机楼一样,武汉高铁站分两层,上层为出发大厅,下层为到达大厅。车站共建有20条到发线,11个站台,其规模和气派相比城市另一角的天河机场毫不逊色。


  这个总建筑面积35.5万平方米,投资额超过40亿元的新高铁客运站,连接着“中国世界纪录协会”选出的“目前中国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投资最大、票价最高的铁路客运专线”——武广客运专线。这条专线也是规划中的京广客运专线的南段。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