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改革的“顶层设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中国银行业“十二五”规划首度披露,市场化退出机制、存款保险制度、存款人保护职能机构、“金融稳定委员会”等愿景如何冲破现实的重重纠葛?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张宇哲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一大鲜为人知的业余爱好为水彩工笔,其作品常在银监会职工才艺大赛中展出。而月底即将付印的银监会2010年年报封面,即来自于刘明康的水彩作品。

  不过,金融业界更为关心的是,刘明康心目中勾勒的银行业“十二五”改革愿景,又将以何种机制和力度去推动其实现。


  近日,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龚明华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业“十二五”规划将涵盖众多重要机制的建设,包括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市场化退出、存款保险制度的适时推进、审慎推进综合经营试点、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进程、金融监管协调机制的探索、存款人保护机构设置等主要内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