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业之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发展中小企业金融、主张资产证券化、加快国际化进程,是工行应对发展方式转变的三大战略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杨凯生
 

  前不久,全国人大审议通过了第十二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五年规划纲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贯穿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实现中国银行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要在顺应和支持整个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过程中,不失时机地加快自身发展方式的转变。

资产结构转型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银行只有随着经济结构的变化趋势,主动调整优化资产结构,才能真正提高可持续的竞争发展能力。这涉及银行贷款的客户结构、行业结构、产品结构的全面调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