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地震改变世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全球经济将会更加依赖化石燃料,惟一出路就是改变生活方式和经济发展模式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国忠
 

  日本9.0级大地震将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增加通货膨胀压力:一,日本央行实行货币扩张政策;二,汽车和电子产业的供应链中断;三,对石化燃料的需求上升。日元今年可能会出现大幅贬值,这也将会给其他亚洲货币带来巨大压力。

  从长远来看,地震破坏了核电工业的声誉。无论核电站设计的多么完美,突发事件和人为错误总是会带来巨大影响。当核电站发生问题,后果就将会是长期的,灾难性的。

  尽管很多政府官员声称民众不必担心,中国还是应该无限期停止核电发展计划,并关闭靠近人口中心的现有核电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