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送转”的数字游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经过高溢价发行的上市公司“大方”送股,不是为再融资,就是为了配合机构炒作,完全是个“数字游戏”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见习记者 杨娜
 

  “‘高送转’只是财务上的一个账面处理,不会给投资者带来额外的价值。”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将常常受到市场青睐的“高送转”,称为“一个数字游戏”。

  不过,来自机构投资者的此类常识性分析往往被淹没在市场的“热情”里。3月23日,创业板公司杰赛科技(002544.SZ)发布年报,宣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25%,净利润同比增长32.60%,并推出10送10,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的“高送转”方案。这一利好在开盘不到一小时内,将杰赛科技推上涨停板,报收35.31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