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证券H股上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目的不是融资而是国际化,与里昂证券合作“有区别有联系”,与中信集团H股整体上市不冲突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箐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坐拥700多亿元净资本,中资券商“老大”中信证券(600030.SH)再次启动H股上市进程。

  “融资不是目的,主要是国际化的一步考量。”接近中信证券的人士表示,目前中信证券的净资本水平在国内遥遥领先,业务承接能力短期内不受净资本的限制;中信证券希望的是通过发行H股获得更高的国际市场认知度,为开拓国际业务铺路。而中国证监会的态度,也由原来的谨慎转为支持。


  3月23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因重大事项正在商谈过程中,预计停牌不超过五个工作日。据财新记者了解,中信证券此次停牌系将正式公告启动H股发行计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