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七级地震突袭金三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对云南和周边地区有何影响?地震活跃期是否到来?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蒋昕捷 崔筝
 

缅甸掸邦7.2级地震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消息,北京时间3月24日21点55分,缅甸发生7.2级地震。震中位于缅甸东北掸邦地区,靠近泰国、老挝边境,距离中国西双版纳勐海县边陲小镇打洛约50公里。

  泰国《曼谷邮报》3月25日上午报道,在泰国清莱省,一位妇女被倒塌的混凝土墙夺走生命,而缅甸官员称,地震已至少造成数十人遇难。


  地震发生时,云南、广西等地均有明显震感。云南盈江县一中一位高三学生向财新记者描述,当时正在上晚自习,教学楼前后摇晃,就像只有一根圆柱支撑着大楼,让人产生眩晕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