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斯蒂格利茨:在增长与通胀间寻找平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在中国发展的现阶段,社会公平非常重要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胡舒立 发自美国纽约
 

  对话人:斯蒂格利茨

  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

  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纽约曼哈顿上城,哈德逊河北岸。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E. Stiglitz)和他的夫人安雅住在一处老式公寓楼的四层,宽敞而清雅。

  那晚,好客的主人盛情相邀,我和朋友们欣然前往。进门后先见到女主人安雅,然后斯蒂格利茨从他的书房出来热情招呼。接下来是很长时间的痛痛快快的交谈。和我在许多公开场合见到的很相似,斯蒂格利茨自然而坦诚,简直像个孩子,他可以静心倾听但也有问必答,既没有架子也绝不辜负听众。我们的交谈范围甚广,从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的落马谈到高铁建设,又从不久前的“限房令”议及中国通胀。交谈中可以感觉到他对中国的熟悉和兴趣。参加这次晚宴的客人除了我,还有两位财新同事、两位哥大学者以及安雅的父母,话题也越扯越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