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土耳其模式”与“伊斯兰/民主”问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世俗化、威权主义、军方、民主化、伊斯兰现代主义,是理解中东伊斯兰世界未来走向的路标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昝涛
 

  今天,中东伊斯兰世界正在发生着重要的变化,有人称之为“剧变”。个人以为,对于这场“剧变”的性质,目前还尚难界定。也正由于此,更值得从不同角度对其观察和解析。

  伊斯兰教的确为我们提供了观察当今世界政治的重要视角,而土耳其作为伊斯兰世界较为成功建立稳定的世俗民主制的国家,无疑也会为我们观察当今中东的剧变提供重要的参数。

  必须预先声明的是,这并不意味着笔者将伊斯兰教本身视为问题关键,也并不意味着笔者认为“土耳其模式”就是一个成功、稳定且值得推广的模式。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