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活水业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市场化改革是惟一出路。要防止把改革不到位、改革政策不配套导致的问题归咎于改革本身,从而简单推出停止改革、放弃改革的结论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燎
 

  水是人每天都需要消费的物品,伴随着中国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城市供水问题越来越受到公众关注。尤其是目前水资源短缺加剧,水价上涨,有关争议也日渐频繁。

  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城市水业推行了一系列以市场化为方向的改革,多元化的产权主体能够共同参与,国际上常见的公私协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简称PPP)也成为主流模式之一,且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一段时间以来,“国进民退”的现象又在水务领域出现抬头之势,这有可能侵蚀以前市场化改革的成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