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黄金时代”到“进步年代”?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解决收入不平等,让公众更多地享受改革和发展成果,这些改革措施会落实还是仅仅马马虎虎地执行下去,甚至被完全扭曲?即使改革成功地实施,劳工组织力量的提升等也可能给经济带来负面的长期性后果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陈昌华
 

  中国的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可能标志着中国在经济改革过程中经历了重大转变。

  尽管经验丰富的中国观察家对计划提出的经济和社会设想印象深刻,我们还是怀疑其是否能够有效实施。一些结构性改革可能会遭遇既得利益集团的强烈反对,至少重重阻力将不可避免。

  要认真体会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对中国经济和社会的潜在影响,我们也许可以借鉴美国19世纪晚期和20世纪初期的两段历史,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黄金时代”(1869年至1896年)和“进步年代”(19世纪90年代至20世纪20年代)。在这两个阶段,美国社会和政府职能都经历了巨大变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