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惩治职务犯罪预防为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严惩职务犯罪,要做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就要预防为先,编织一张 “防护网”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宋寒松
 

  职务犯罪是最严重的社会腐败现象,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其危害最烈,破坏力也大。这些年,对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查处的案件一年比一年多,从中可以发现一些趋势性特征。

职务犯罪趋势特征明显

  这些特征包括:

  一是权力集中的部门和岗位,以及资金密集的领域和行业,职务犯罪易发多发。一些领域的职务犯罪十分突出,犯罪趋势没有得到根本遏制。

  二是被查处的领导干部犯罪比例越来越高,不少是“一把手”犯罪,涉案金额也越来越大,几百万上千万甚至上亿元的案子已不鲜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