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反腐路在何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实现国家廉政制度体系的现代转型,完善横向的公民选举问责和纵向的分权制衡机制,应当成为中国反腐败和权力监督的努力方向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何增科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反腐败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提出建立教育、监督、制度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即中国特色的国家廉政制度体系。这种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来看效果有限,这同目前的廉政制度体系带有传统集权政治体制色彩,以及政治体制改革的滞后又进一步限制其功效的发挥,有着密切关系。

  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实现国家廉政制度体系的现代转型,完善横向的公民选举问责和纵向的分权制衡机制,应成为中国下一阶段反腐败和权力监督的努力方向。

腐败形势严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