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垄断土地所有权带来的基本社会问题(上篇)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社会的基本问题已无法以通融的方式解决。继续回避这些基本问题,中国改革的问题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许成钢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不断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但是,在产权制度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方面,是在不触动现有体制的条件下,以通融的办法来不断改革中国的经济。中国过去30余年改革的成功,实际上核心就在于成功地部分改变了中国的经济体制,但是,这些改变是静悄悄地进行的。经济体制里面最重要的改变,就是在以制造业为主的领域里,允许私有企业进入,并且快速扩张。私有部门的快速发展,是30余年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

土地私有制不容回避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