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金融新图景:亚洲准备好了吗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没有一种解决方案或模式能够适用于所有的国家和地区。我们需要在金融体系、标准、产品和机构方面发展出更大的多元性。强行将整个体系限定为一种标准,将造成一种注定要走向毁灭的封闭系统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联涛
 

大危机影响有多大

  如果将过去两年发生的全球金融危机仅仅称做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深重的一次,可能会低估了这场危机对经济学家们基本理念所带来的巨大冲击。连诺贝尔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都宣称,当前的宏观经济学让我们难以预测和管理这场危机。

  非常遗憾的是,直到最近我才读到另外一名非常富有洞察力的经济学家海曼·明斯基(Hyman Minsky)的著作《使不稳定的经济稳定化》(Stabilizing an Unstable Economy)。在这本著作里,明斯基早已发现了目前主流经济学理论的诸多不足,对我们理解今天的金融危机同样很有启迪。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