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新政:解读《多德—弗兰克法案》及其(意外)影响

来源于 《比较》 201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比较》2011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小戴维·斯基尔
 

  编者按:本文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小戴维·斯基尔教授最新出版的《金融新政:解读〈多德—弗兰克法案〉及其(意外)影响》(The New Financial Deal: Understanding the DoddFrank Act and Its(Unintended)Consequences)一书的第一章。该书是美国学术界第一部关于《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的专著,出版后引起美国学术界和政策界的广泛关注。斯基尔教授在该书中批评了《多德—弗兰克法案》的核心金融监管理念,认为其过分依赖不确定的政府监管及政府对市场的特别干预。斯基尔教授认为美国金融监管政策应该回归破产法的原则,允许大型金融机构进入法定的破产程序,而不是依赖政府对金融市场的救市。斯基尔教授在此书中的观点,必将在关于危机后金融监管秩序的辩论中成为一个重要的声音。经斯基尔教授允许,本刊特编译了此书的第一章,以飨读者。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