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南京猜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4日
国际货币体系“共治”的基础是“自治”,在世界经济中越来越重要的人民币,何时迈出标志性的一步?
出版日期 2011-04-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备受瞩目的“20国集团(G20)国际货币体系高层研讨会”在3月31日落下帷幕。这场由今年G20轮值主席国法国在南京主办的、只有一天的闭门讨论,由于其高规格嘉宾阵容和议题的敏感复杂而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

  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所涉及的汇率、资本流动、国际储备货币,均是极具争议的话题。本涉及改革的方方面面G20话题,却渐渐集中到人民币如何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上,围绕是否以人民币可兑换和自由浮动为前提条件,双方展开激烈的论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