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钢铁网站排队上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4日
“会费+广告”的盈利模式在分析师看来有增长上限,线上交易则因影响执行层的既得利益推行不易
出版日期 2011-04-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当大型民营钢铁企业还在为如何跻身国内资本市场而绞尽脑汁时,一些钢铁行业网站的上市行动已接近临门一脚。近日,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钢联)正在申请“过会(发行审批会)”的消息在市场盛传。

  上海钢联是“我的钢铁网”的拥有者,早在2009年便筹划上市。对于上市进度,上海钢联一位副总经理对财新记者谨慎表示:“目前还没有过会,即便过会成功还要等排期,所以不能预计何时能够完成IPO。”

  若进展顺利,“我的钢铁网”将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钢铁行业网站,也是继浙江网盛(中国化工网,002095.SZ)后第二家上市的国内行业网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