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彦宏:另一种强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4日
百度从不缺少麻烦,风波中一路走来的李彦宏自有解决之道
出版日期 2011-04-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周凯莉
 

  李彦宏和他的百度王国正陷入一场风波。导火索起自“3·15”“著作权人声讨百度文库”。

  被激怒的作家、出版界人士甚至广大网民持续发起向百度、向李彦宏的“要钱”运动。韩寒发表博文《给李彦宏先生的一封信》,要求李彦宏“作为企业家的表率”,“对百度文库给出版行业带来的伤害有所表态”。恰在半个月前,李彦宏在3月10日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上,首夺中国内地首富名号。

  3月28日,李彦宏在出席深圳IT领袖峰会时,第一次就百度文库问题表态,“我在公司内部的态度很明确,如果管不好,就关掉百度文库”。同时,他也强调,“当然,百度还是希望与版权方、作家达成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