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启红涉内幕交易受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1日
首位厅级干部涉嫌内幕交易犯罪,揭示国企高管和政府高官之间的暧昧利益关联
出版日期 2011-04-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贺信
 

  李启红承认了对她的全部指控。4月6日至7日,这位广东省中山市原市长,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成为迄今为止涉嫌内幕交易犯罪的首位厅级干部。

  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审判。检方指控:李启红伙同家人及企业高管实施内幕交易,获利1983万元;利用职务便利,为下属子女入学等提供便利,受贿50万元。“我尊重事实。”李启红反复说,声音干脆利落。


  每当公诉人和李启红在案情细节上有异议时,李启红即迅速回归“良好的态度”。和大多数出庭受审的官员一样,她感慨“对不起组织的培养”,说到激动处声音哽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