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影吸金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1日
投资人面临巨大的投资风险,院线投资却显示出更高的安全性
出版日期 2011-04-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电影投资已经成为最新的“投资神话”,尽管风险巨大,但各类投资人如飞蛾扑火一般不断涌入。


  “已经突破大数定律”的增长速度使电影投资界“热钱”迅速增加起来。

  “来自其他行业的钱越来越多了,即使不能盈利,投资者也把这种投资看作增加自己知名度的好办法。”一位电影投资人表示。

名利光环

  “上映的电影中,大约只有20%左右是赚钱的,10%打平,剩下的70%都是亏损。”一位资深人士介绍说。

  根据2010年广电总局公布数据,全国城市影院总票房达到101.72亿元,较2009年62.06亿元增长63.9%。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