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安证券逃过一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1日
胜景山河上市功亏一篑,而保荐机构平安证券却涉险过关,没有遭受停业整顿的处罚
出版日期 2011-04-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卫 张冰
 

  4月6日,湖南胜景山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胜景山河)二次过会被否。这家此前备受造假质疑的黄酒企业,终止步于创业板咫尺之外,成为继宁波立立电子、苏州恒久后,中国证券史上第三家“募集资金到位、但IPO最终被否”的拟上市公司。

  监管锤音落处,几家忧愁几家庆幸。早在2010年10月,胜景山河IPO已获发审委通过,但到12月17日即将登陆深交所的前夜,有媒体发文称其招股书披露不实,涉嫌虚增销售收入等情况,监管紧急叫停,公司申请暂缓上市。作为保荐机构的平安证券,及旗下签字保荐人林辉,也由此被强烈质疑其履行保荐责任的操守和能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