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职业诱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1日
出版日期 2011-04-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晓冰

  中国著名足球裁判、后来沦为阶下囚的陆俊,最近在央视“新闻调查”里露面。与他一起出现的还有另外两名足球裁判黄俊杰和周伟新。从他们的叙述里不难看出,打招呼、托关系在足球圈里有多普遍!领导打、俱乐部打,同事朋友也打。有时是让裁判左右比赛输赢,有的只是决定哪个队开球——哪边先开球也是赌球项目之一。花样繁多,每个招呼后面都有金钱伺候。而且,往往不必谈钱,招呼过来,大家即心领神会,事后再分钱。

  所以陆俊说,(这个职业)有那么多诱惑摆在你面前,一般人扛不住,“反正我不行,我扛不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