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锦涛三度出席博鳌论坛 “包容性”成本届年会主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1日
出版日期 2011-04-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新一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4月14日至1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新挑战”。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这也是他继2004年、2008年后,第三次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在三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巴西总统罗塞夫和南非总统祖马等也将出席年会,凸显“包容性”课题在新兴市场的重要性。

  “包容性”并非新鲜名词。亚洲开发银行最早在2007年提出“包容性增长”(Inclusive Growth)概念,强调在经济增长中,能够包容每个社会成员,实现利益共享,而非单纯的追求增长。这一概念已被印度等国在经济政策中引用。2010年9月亚太经合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胡锦涛也以“包容性增长”为主题致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