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消费股不过一时受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消费股受到通胀、市场扩容、政策调整等冲击一蹶不振,但中长期的增长前景并未发生改变,机会就在未来三到六个月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陈超

  在“煤飞色舞”的春季市场,消费股却一蹶不振,一季度的“开门绿”颠覆了过去投资消费股不择时、只择股的传统逻辑。

  2007年至2010年的四年间,消费行业持续跑赢大盘指数。尤其是医疗保健行业,在2010年 Wind资讯医疗保健行业指数上涨30.66%,Wind资讯全A指数作为下跌8.94%。但2011年第一季度,形势迅速逆转,医疗保健、日常消费行业大幅跑输大盘指数。Wind资讯医疗保健行业指数跌幅接近5%。为什么在经历四年的持续出色表现后,消费股变得如此疲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