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纪启示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面对如此巨大的危机,一个社会必须成年,而童稚化姿态作为叙事策略,也将全面失效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大卫
 

  

  艺术真是一件通灵的事情。一个月前,我在洛杉矶爱乐乐团的音乐会上,听到杜达梅尔指挥武满彻的《弦乐安魂曲》,心中感觉一阵异样。几天后,传来日本仙台地震和海啸的新闻。再过一个星期,一个名为《Bye Bye Kitty!!!当代日本艺术中的天国与地狱之间》的展览,刚好在位于纽约中城的日本协会举行。展厅中的大部分作品,泛射出焦虑、不祥的气息。


  英国独立策展人大卫·艾略特在展览前言中写道:“在一个密集都市化、高度科技化、又地处地震区中心的社会,每个人都会暗藏一份对于最坏可能的恐惧。”此话也是一语成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