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丛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通胀是政治问题

评“阻击滞胀”

《新世纪》2011年第14期

  问题显而易见,此前为了高速发展,将所有问题都转化为超高的货币发行,就像一个人的食道、胃和肠道都充满了过量的货币。怎样消化这些货币?看似经济问题,本质是政治体制问题。因为当初造成这些问题的,并不是单纯的经济因素。所以,治理通胀还是需要政府下重手才行,否则会出现严重的货币“消化梗阻”。

   财新网网友(台湾)

保荐行业职业道德何在?

评“平安证券逃过一劫”

《新世纪》2011年第14期

  平安证券董事长杨宇翔表示,对上市公司好坏的判断,“原则上不是证监会判断的,也不是保荐机构判断的,是市场判断的。”这是什么含义?是不是:有问题的公司造假上市,与证监会没有关系,也与保荐机构没有关系。投行拿着这么高的收入,却不用承担风险,这个行业的职业道德何在?

   财新网网友(四川成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