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聚焦包容性发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要取得真正的成功,必须让每个人都从经济增长中获益;因为缺乏包容性,还没有能够即刻找到这样的方法”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卢彦铮

  创办十年的博鳌亚洲论坛,迎来了最高规格的一届年会。

  4月15日上午10时35分,刚刚在海南三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巴西总统罗塞夫和南非总统祖马等其他国家领导人,一同步入博鳌国际会议中心的主会场。

  这是胡锦涛继2004年、2008年后第三次出席博鳌论坛并致辞,而时间点上,这次亮相则显得更为意义非凡。

  此时,国际经济在经历金融危机后,复苏基础依然薄弱,全球金融体系、产业格局都面临基础性的调整,新兴市场经济权重加强,也面临竞争相对优势下降等威胁;在中国,短期宏观经济面临通胀和竞争力下降威胁;中长期来看,更需要经济和社会结构调整,及相应的制度设计和改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