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砖”扩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从金砖四国到金砖国家,不仅是量上的变化,也反映了国际格局的东升西降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实习记者 倪伟峰
 

  金砖国家领导人4月14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第三次峰会,与此前相比,已有质的飞跃。

  峰会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南非总统祖马应邀与会。峰会主题是“展望未来、共享繁荣”。


  会后,五国发表联合声明《三亚宣言》,称金砖国家和其他新兴国家在维护世界和平、安全和稳定、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加强多边主义、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金砖国家决心继续加强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本着开放、团结、互助的基本原则,以循序渐进、积极务实的方式推进金砖国家合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