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大的挑战——专访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没有哪一国经济能永远一帆风顺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胡舒立 李增新
 

  时隔一年,世界金融局势动荡依旧。财新记者又一次对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进行了专访。

  保尔森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在本月初就已抵京,除了参观企业和出席研讨会,还与多位中国政府现任和已经离任的高层旧友会过面。采访于4月9日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行政层的房间里进行,采访的领衔者是财新《新世纪》总编辑胡舒立。


  保尔森卸任美国财长一职已有两年,身为高盛公司CEO更是五年以前的旧事,目前他特别关注的是全球经济的能源瓶颈和可持续发展。不过,在金融界戎马一生的保尔森,不可能对当前时事充耳不闻。相反,由于已是“无官一身轻”,采访中他更加挥洒自如,对全球经济的热点问题和大势判断依旧耐人寻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