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矿再挑蛇吞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重回收购舞台的五矿,向伊奎诺克斯发起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规模的敌意收购,志在必得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孙慧霞 严江宁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发起的最大规模敌意收购,前途难测。

  4月3日,加拿大铜矿企业伊奎诺克斯矿业公司(Equinox Minerals Ltd.下称伊奎诺克斯)总裁威廉姆斯(Craig Williams)收到来自一家中国公司的收购通知。次日,五矿资源有限公司(01208.HK)披露,计划以63亿加元(约合430亿元人民币)收购伊奎诺克斯。当天,在加拿大多伦多和澳大利亚悉尼同时交易的伊奎诺克斯股票,应声上涨33%和29%,收于7.55加元和7.43澳元,高于五矿资源的7加元报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