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通为iPhone找对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联通正在降低对iPhone的补贴,并急切期待下一个新的手机终端成为救赎者,以帮助其摆脱iPhone的控制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备受关注的iPhone4又迎来了新的促销政策,而这一次并不利好于消费者。4月12日起,中国联通取消了此前最受欢迎的一个套餐政策,即预付5880元话费加入286元月费套餐即可“零元购机”。这一调整的背后,是联通对iPhone4的最高补贴比例从原来的73%降至53%。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4的最新补贴力度甚至已经低于联通的另一部战略终端——联想乐Phone,后者的补贴水平是56%。


  “2011年,联通拿出180亿元补贴预算用于返还消费者,其中有150亿元是给iPhone准备的。”一位联通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由于286元套餐“零元购机”的补贴力度太大,事实上联通“很难从iPhone的合约计划中挣到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