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铁娘子罗塞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一位曾经的游击队员,在成为经济学家并入仕后,推动巴西经济与社会变革,最终成为该国首位女总统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黄湘 李昕
 

  出现在海南三亚金砖峰会上的63岁巴西女总统罗塞夫(Dilma Vana Rousseff),衣着极其普通,上身一件白色短袖T恤衫,下着黑色过膝裙。这与她任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厅主任时的打扮形成很大反差。

  两年之前的罗塞夫,大红的外套和唇彩,银色珍珠项链,栗色的头发,虽装扮精致,却难掩沮丧。这是2009年4月,罗塞夫在记者招待会上,介绍说自己患有淋巴癌,正在接受治疗,不得不头戴假发。


  除去那个特殊的时刻,这位关过监狱、打过游击、又走到南美第一大国政治最顶端的女性,总是严肃而精力充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