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西警察喊冤案蹊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2008年江西博雅“静注免疫球蛋白”致六人死亡事件,引发万建国被警察刑讯逼供致死案。多名警察获轻缓判决后,仍有一名获刑一年的警察喊冤,并获得再审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王婧
 

  这是一起引起强烈争议的再审案件——南昌县医药公司销售员万建国,被近十名警察刑讯逼供致死,最终只有两名警察受到刑事处罚;其中被判一年有期徒刑的夏向东,在“喊冤”申诉后,此次又迎来了再审翻案的机会。

  2011年4月1日,再审开庭。被害人家属在法庭外打出了“强烈抗议权大于法”的横幅。


  庭审中,前警察夏向东的律师为其做了无罪辩护。尽管案件尚未宣判,但对万建国的家人来说,这是又一次伤害。“难道警察打死了人就可以轻松逃脱法律的制裁吗?”万建国的妻子吴佩奋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