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震后樱花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8级余震发生的风险和福岛7级核事故长期影响的阴影,笼罩着令人惆怅的赏樱季节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崔筝 研究员 舛友雄大
 

  每年4月上旬是日本的赏樱旅游旺季,但今年东京隅田川青年旅舍里却没有多少赏樱的客人。旅舍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表示,今年客户仅有往年的一成至两成,“外国观光客基本上都取消预订”。

  4月11日,“3·11”东日本9级地震过去整整一个月,遇难和失踪者增加至近3万名。这一天,7级强余震来袭,且震中从海域移到陆地;次日,又连续发生两次6级以上强余震,震中靠近东京,最近的一次只有77公里。这也引发了人们对东京安全和传说中“东海9级大地震”的更多担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